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航空发动机典型结合面连接特性对叶尖间隙误差作用机理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航空发动机典型结合面连接特性对叶尖间隙误差作用机理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2021年9月24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青海大学承担的青海省应用基础研究项目“航空发动机典型结合面连接特性对叶尖间隙误差作用机理研究”(项目编号2019-ZJ-7097 项目负责人:赵兵)进行了验收。

项目研究结果显示:项目通过螺栓数值仿真建模和试验机模拟研究,获得了螺栓连接特性对装配几何偏差的作用机理;运用误差分离技术,采用装配误差三维非线性传递建模方法,建立了核心机初装过程的转静子同轴度及径向间隙分析模型,为叶尖间隙分析提供了数值评估理论工具;项目开发了多元传感检测系统,对核心机转静子同轴度及高压涡轮叶尖间隙提供了综合分析与评估决策依据;项目提出了核心机关键装配工艺参数对径向间隙均匀性影响的敏感性判据及优化方法,形成技术规范性文件1套;发表论文4篇,其中SCI收录 1篇、EI检索 2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篇;申请发明专利3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5件;登记软件著作权3项;培养硕士研究生1名。

与会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书约定的研究内容和技术指标,通过验收,整体完成情况良好,研究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