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多功能硫化物量子点杂化材料的制备及其对水体中重金属离子的荧光传感性质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多功能硫化物量子点杂化材料的制备及其对水体中重金属离子的荧光传感性质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2022年4月1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青海大学承担的青海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多功能硫化物量子点杂化材料的制备及其对水体中重金属离子的荧光传感性质研究”(项目编号:2019-ZJ-945Q 项目负责人:徐本花)进行了验收。

项目研究结果显示:通过“模板辅助的固相合成结合超声辅助的液相剥离”方法,成功制备出MoS2和WS2量子点,其中MoS2量子点产率达到30%,WS2量子点产率达到27%;对制备得到的 MoS2和WS2量子点的发光性能进行了研究,将其应用到水中Fe3+的检测,并将MoS2量子点成功应用到细胞成像中;发表 SCI 论文 3 篇;申请发明专利 1件;培养硕士研究生 1名。

与会专家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技术指标,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