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高海拔环境下光伏电站组件质量评估及衰减机制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高海拔环境下光伏电站组件质量评估及衰减机制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2022年03月23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青海大学承担的青海省应用基础研究项目“高海拔环境下光伏电站组件质量评估及衰减机制研究”(项目编号:2019-ZJ-7002项目负责人:高德东)进行了验收。  

项目研究结果显示:此项目搭建了200块组件组成的光伏组件质量评估及衰减测试实验平台,釆集了包括玻璃划痕、透光率、电池片隐裂、热斑效应、电位诱发衰减效应、风沙灰尘等影响组 件衰减的数据;分析了光伏组件在高原环境下的多种衰减因素,建立了光伏玻璃积灰透射模型,利用Simulink建立了光伏组件衰减模型,基于BP神经网络建立了组件功率预测模型,实现了组件寿命及输岀功率预测;发表中文核心论文4篇;出版专著1部;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件;登记软件著作权1项;培养硕士研究生 4名。

与会专家组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技术指标,同意通过验收,整体完成情况良好,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