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柴北缘地区铍矿床成矿约束条件、地质意义及靶区优选项目通过验收

柴北缘地区铍矿床成矿约束条件、地质意义及靶区优选项目通过验收

2022年4月1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青海大学承担的青海省应用基础研究项目“柴北缘地区铍矿床成矿约束条件、地质意义及靶区优选”(项目编号:2019-ZJ-7022 项目负责人:王建国)进行了验收。

项目研究结果显示:进一步明确了柴北缘地区的铍矿床以伟晶岩型为主,伟晶岩脉较为发育,具有密集、成群产出的特点,伟晶岩脉中Be、Nb、Li、Ta等元素较为富集;区内主要控岩构造为北西向、近东西向断裂,北西向、北东向、近东西向断裂及其次级裂隙为控矿构造;铍矿床形成构造环境可能为碰撞环境,伟晶岩物质来源具有深部流体参与结晶可能性;据研究区地质成果资料基础上,共圈定找矿靶区3处;发表论文5篇,其中EI检索论文2篇,中文核心2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出版专著1部。

与会专家委员会通过成果评价,该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