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与留日博士团开展学术交流暨2018年 “春晖计划”项目对接会圆满成功

2018913日,通过教育部“春晖计划”,来自日本的九位博士专家组成的留日博士团到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及教育部“春晖计划”项目对接工作。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校科技处、相关院系联络人及中青年科研教师参加了项目启动会和项目对接。

对接会于上午9:00在青海大学行政楼B3楼科技处会议室召开,由科技处处长王建军主持,会上首先回顾了学校近五年来教育部“春晖计划”项目的实施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教育部“春晖计划”项目自开展以来,极大的激发了我校青年教师的研究热情。近五年来,依托“春晖计划”为契机,项目主持人后续主持各级各类项目40项,总经费达673.6万元,其中主持国家级项目11项,省部级项目25项,其他项目3项,参与各级各类项目101项,为我校科研队伍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李丽荣副校长也表示希望留日博士团专家与我校科研工作者能够在结合青海地方发展急需的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启动会后,博士团专家分别来到农牧学院、财经学院、计算机系、新能源光伏研究中心与我校教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在多个研究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共有九十多名教师参加了项目对接,签署科研项目合作协议三十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