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青海省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青海大学科技处

 

 

科技处综合办公室编  19 

 20181130

青海省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1129日,由青海省知识产权局组织的以“‘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为主题的知识产权进校园的活动”在我校科技馆举行。青海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靖平、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教授以及教师代表、科研管理人员、学生代表220余人参加了活动。同时开展了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知识产权保护知识展板宣教活动。活动由科技处处长王建军教授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教授代表青海大学致辞。她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大学时的讲话和李克强总理在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的观点,强调任何一个国家的科技创新,都离不开对人才的大力培养和对知识的尊重。大学作为创新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培养大学生学习了解知识产权知识,是知识经济时代青海大学的重要责任。大学生是我们国家未来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参加此次以“‘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为主题的知识产权进校园的活动”,既是一次难得的建立概念、接受教育的机会,也能够对大学生未来从事科技创新事业起到规划指导和自我保护教育的作用。同时介绍了学校在知识产权保护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自2015年至今,我校申请专利数达355件,累计获得授权的专利100件,专利申请数量位于青海省专利申请数量百强榜首。

段靖平局长做了题为“知识产权基本知识与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报告,分别从知识产权基本知识、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和专利战略及其作用等几个方面为青海大学师生讲述了知识产权的概念和在社会经济生活中的作用。

本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我校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