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多渠道开发科研助理岗位

多渠道开发科研助理岗位

为继续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促进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根据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六部门《关于鼓励科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国科发资[2020]132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做好2022年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的工作通知》(教科信厅函[2022]21号)等工作要求, 6月13日发布青海大学2022年科研助理岗位招聘公告,学校共开发了108名科研助理岗位。截止至2022年7月初,共有237人报名,录取人数共计79人。

此次岗位招聘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参与科研相关工作,充分利用地方科技计划项目、基地平台,设立科研助理岗位。为促进我校科学研究开发科研助理岗位从事财务助理、成果转移转化、实验技术等工作起到推动作用。鼓励项目承担单位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既是促进就业稳定的有效手段,也是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构建与国家科技计划实施相匹配的专业科技支撑队伍的重要举措。为落实毕业生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进一步推动了科研项目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