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科技处省情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科技处省情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3月8日上午,科技处省情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校督导组俞科贤同志到会指导,校长史元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书记洒威同志主持会议。

会前,支部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会制度,认真开展了动员部署、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了班子和支委检视问题材料,报请机关党委同意后确定了会议召开的时间,确保高效、高质量的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

会上俞科贤同志就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提出要求支部组织委员巩莉同志代表党支部通报此次会前筹备情况,支部书记洒威同志代表支部围绕重点8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接下来支委成员洒威、巩莉、苏丽萍、晏周琴同志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互相提出意见建议。史元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个人对照检查

       俞科贤同志进行点评时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识到位,提出的整措施贴近实际,方向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他支部下一步落实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讲政治,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定力,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要抓落实,对于支部查摆的问题要杜绝“滚雪球”的现象,有些问题年年提年年犯没有从根本上改进,支部书记带头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落细,做到立行立改彻底解决问题。三是担当,将工作与学校作风建设要求“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相结合全体人员提振精神,知难而进,促进科研管理工作提质增效,实干担当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洒威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做表态性发言,他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起点,带领全体同志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精神、踏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并深入抓好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

最后,史元春校长对科技处省情研究中心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系统性和专题性有的同志理论学习缺乏系统性、完整性,有的用什么学什么,临时抱佛脚,掌握的理论比较零散,有的心浮气躁,深不下去,浅尝辄止,满足于一知半解不能掌握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这些情况制约了理论学习水平的提高,因此在理论学习重要有意识地增强学习的专题性以及系统性,并将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联系实际学,做到理论和实践、观点和方法相统一,学出责任担当和能力水平。二是加强有组织科研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打破各院系、学科之间的壁垒调动起各院系的积极性,发挥好主责主业精神统筹规划学校有组织科研发展战略资源配置提高有组织科研管理效能管理水平,强化服务职能,努力为科研人员提供潜心科研的良好条件和环境。三是坚定责任担当发扬团结奋斗精神。充分发扬团结奋斗精神,是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精神指引所在,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全校师生要团结起来,打起精神,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面对困难不畏艰难,努力破解问题、难题,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后,支部按照要求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