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国家牦牛技术创新中心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工作推进会议

国家牦牛技术创新中心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议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国家牦牛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进程,2022年12月8号,国家牦牛技术创新中心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项目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国家牦牛技术创新中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丽荣主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书杰院长关于为工作小组配置的专职人员到位及工作分工情况;中心建设方案进一步完善情况及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和理事会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杨兴学处长关于中心基础建设前期手续审批情况的汇报。

李丽荣副校长指出,组建国家牦牛技术创新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青海大学服务产业“四地”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青海大学进入“十四五”时期科技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点,一定要组织力量,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全力推进国家牦牛技术创新中心建设。

李丽荣副校长要求,一是畜牧兽医科学院、农牧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有效整合人员和实验室资源力量,选优配强骨干力量,确保工作组人员要全部到位,抓紧开展相关工作,组建大团队,团队人员要跨院系、跨学科、跨领域开展工作,积极推进新博士尽快融入团队;要开展有组织科研活动,聚焦“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瞄准重点领域多学科、多方向融合,开展重大项目申报。组织开展线上学术交流活动,会议的筹备工作,二是加快推进中心学术委员会和理事会,建议学术委员会由 11-13 人组成,加快人员的前期沟通,同时加快确定中心理事单位的组成名单;三是中心大楼建设方案设计强调要以大开间为主,确保科研实验用房,考虑将牧草资源库和学术报告厅等设计纳入大楼的设计;四是积极对接相关单位,由科技处牵头,畜牧兽医科学院和基建处领导组成三人工作小组,积极对接省科技厅、省发改委,加快相关手续的办理,争取在明年三月中旬举行中心大楼的开工仪式。请刘玉皎校长安排基建处专人负责国家牦牛技术创新中心的基建工作。财务处在明年资金规划中做好对国家级重点平台的资金支持。发规处在明年两级财政重大平台建设中列入对国家牦牛技术中心的计划。

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将根据会议安排,紧抓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保证国家牦牛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