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2022年12月28日下午,科技处省情研究中心党支部按照周三政治理论学习的相关要求开展了线上集中学习讨论。科技处全体教职工、省情研究中心全体党员参会。

纪检委员晏周琴同志领学了《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言必信行必果!从点滴细节看习近平总书记严抓八项规定》。

文章指出:中央八项规定迎来出台十周年。十年之功,八项规定重塑了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在全社会润物无声树立了新风。今天,八项规定举国皆知。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202212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要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对享乐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工作中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任性用权、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科学精准靶向整治。

十年之功,八项规定重塑了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在全社会润物无声树立了新风。回望十年,认真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严抓八项规定的点滴细节,才能读懂文简意深的八项规定蕴涵的磅礴力量。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了新部署,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

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需要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一以贯之、守正创新,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

接下来,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第十五章“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贯彻依法治军战略,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 “习近平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重要指示”“怀进鹏:加快建设教育强国”“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相关会议精神”等理论学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