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学理论 悟思新

学理论 悟思新

2022年12月21日下午,科技处省情研究中心党支部按照周三政治理论学习的相关要求开展了线上集中学习讨论。科技处全体教职工、省情研究中心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先是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第二十一章“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习近平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 弘扬延安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委常委会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相关政治理论内容。

接着支部党员再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章内容心得体会。巩莉同志谈到:在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主要围绕教育、科技、人才三个主要方面,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和战略性支撑,是教育、科技、人才全面发展的整体过程。在教育行业中,青海大学是青海省唯一一所“双一流”建设高校,以本为本,以教学与科研融为一体,在培育人才中,要不断的发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我们作为青海大学的一名教师,尤其作为一名青海大学的科研管理工作者,更应该要坚持教育优先,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在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同时,也应该大力提升科研水平。我们要把目标聚焦在科技、教育、人才发展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推动学校的科研管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晏周琴同志谈到:我们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方面,不论是自身还是学生都应该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在科教兴国战略方面,作为一名教师,努力做好自己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教学为主,科研反哺于教学,将教学和科研这两项主要工作那个都不能放松,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二是我们更应该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在科研教学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每个人所学的专业不一样,充分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在学校科研和教学整体工作中突出特色,为培育更多的应用型人才发挥学识和才能。

最后,针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章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相关内容,支部书记洒威同志要求大家作为科技工作者,尤其作为科技工作的管理者,我们应该对胜任这样神圣的职业感到光荣,对自己所做的工作感到如此的重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高的追求目标,更深的思想认识,为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