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全省“三区”科技人才、科技特派员 培训班开班

全省“三区”科技人才、科技特派员培训班开班

     2022年11月28日上午,由青海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承办的“全省‘三区’科技人才、科技特派员培训班”通过腾讯会议、网络直播的形式开班。全省“三区”科技人才、科技特派员、专业技术人才农牧业管理干部30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本期培训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及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全面提升“三区”科技人才、科技特派员、管理干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治理能力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实现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生态增值目标。为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贡献科技力量。

    本期培训学习诚邀清华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天津农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知名农业院校的专家教授进行专题授课。主题包括: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及其在青海农牧业中的应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科技特派员工作创新、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体系建设与农业产业互联网、经济作物及畜牧养殖机械化应用现状与发展展望、乡村振兴战略中现代农业发展趋势与项目选择、农业投融资机制体制创新研究、我国鲜食葡萄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青海省科技特派员管理制度解读、高原羊肚菌栽培与管理技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等相关内容,并在学习过程中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探讨经验分享。培训学习为期5天,至12月2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