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23年首期青海省科技特派员及“三区” 人才培训班开班

2023年首期青海省科技特派员及“三区”人才培训班开班


    1月11日,由青海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23年首期青海省科技特派员及“三区”人才培训班顺利在西宁开班。青海省科学技术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许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市(州)科技局、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科技特派团团长、产业组组长、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站长及技术骨干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会议由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洒威主持。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青海省科技特派员制度改革工作成效作全面梳理和总结,提早谋划今年科技特派员和“三区人才”工作。同时,深入解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度交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工作经验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工作经验,青海省各市(州)科技局、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还将在培训班管理工作经验交流。

    开班仪式上,许淳副厅长强调近年来,青海省科学技术为深入推进‘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夯实基层振兴基础,帮扶乡村产业,发展区域经济,科技特派团和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作了大量的科技扶持工作,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生态增值成效明显。在此基础上,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将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改革力度、强化创新主体发展区域产业、搭建上下联动机制促进业务水平,扩充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补齐短板、强化产业扶持,逐步将已建设的工作站升级建设为科技小院,为创新科技推广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新模式。

   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洒威指出青海省科技特派员及“三区”人才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深化科技特派员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发挥出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在乡村振兴中的组织引领示范作用,为建设科技强国、农业强国,为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为更好践行青海省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贡献力量。